学院学子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上获佳绩
作者:王海波 文章来源:国际商务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12日
4月11日,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河北选拔赛在学院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学院作为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承办,共有来自9所高职院校15支参赛队的60名选手参加。

经过9小时激烈竞赛,学院国际商务系2支代表队在张晓武等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分别以总成绩第一、第二的名次双双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大赛;河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等3支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二等奖;石家庄邮电职业技术学院等5支代表队荣获大赛团体三等奖。

闭幕式由国际商务系副主任吕和主持,副院长张玉强出席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我院将通过培训项目分享参赛经验,和兄弟院校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力争使我省在此赛项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我院已正式申报了“河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省级培训项目”——河北省职业院校国际商务类技能大赛指导教师培训,将尽快举办师资培训,通过培训分项竞赛经验,搭建交流学习平台,提升全省竞赛水平。随后,职教集团秘书长、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王静岩做专家点评。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以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目标,以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核心,以提高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赛项设置包括外贸B2B模块、外贸B2C模块两项内容,全面考察参赛院校学生在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磋商、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和外贸B2C数据运营的需求意识、成本意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及数据挖掘分析能力和运营决策能力。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省“互联网+”环境下国际贸易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创新成果,对切实提高我省国际贸易类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示范、促进和引领作用。(撰稿/王海波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