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辅导员斩获全省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团体总分一等奖
作者:林雪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8日
5月28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结果的通知》(冀教政体函〔2021〕36号),在河北省第六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专科组)决赛中,我院选派的经济管理系钟心、东语系赵红伟、国际商务系林雪三位辅导员组成的参赛团队获得了团体总分一等奖,其中钟心老师在班情熟知环节获得单项一等奖。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省辅导员系统的最高级别赛事。本次大赛采用全新赛制,共设置基础知识、班情熟知、主题班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等5个比赛项目,其中,基础知识项目所有选手都需参加,主题班会、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三个项目每人参与一项,参与主题班会的选手同时需参加班情熟知项目的比赛。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省46所高职院校的138名一线辅导员参加。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在参加省赛之前,多次就备赛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并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学生工作部(处)认真谋划、精心知道、积极投入,组织往届参赛选手担任指导教师,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可靠有力的指导和保障。参赛选手刻苦训练、认真备赛,多角度锻炼、全方位模拟。在比赛中,选手们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底、出色的临场发挥和过硬的业务技能,斩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团结一心、精诚协作的工作氛围和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一直以来,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通过以赛促练、以赛促学,以赛促交流,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适应新时代学生管理新特点的能力。今后,我院将不断完善辅导员队伍成长发展的长效机制与团队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为学院全面开展诊改工作以及“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任务(项目)作出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撰稿/林雪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