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作者:李敏 文章来源: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7日
7月6日下午,我院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副院长赵炳军、各系学工办主任及心理健康服务站站长、心理咨询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帆主持。

 

会上,各系心理健康服务站站长就心理工作中涉及的心理危机预防的重要性、心理危机事件的有效处理、全系联动的必要性、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的作用、网络舆论的监管、家校共育的技巧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案例研讨、分享经验并提出合理建议。
副院长赵炳军对学院严密而灵活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摸清现状,大学生的心理状态多种多样、复杂多变,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直接有效的策略来应对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二是分级分类关注,对于心理危机库的学生,大家访要实现全员覆盖;对于休学返校的同学,要重点关注环境融入问题。三是家校共育中掌握与家长有效沟通的必备技巧,通过结构化脚本提高交流技能。四是解决软件不相容问题,以实现大学生心理状态的数字信息化管理。
本次交流会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五级防护网络体系专业化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打造专业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为我院大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撰稿/李敏 编辑/韩彤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