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议
作者:周雪峰 文章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3日
为持续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7月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培训会,教务处、学生处、人力资源处、招生就业处、计财处、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信息技术中心全体人员,教育系三个专业全体教师参加培训。教务处副处长周雪峰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副院长张玉强为参会人员解读了什么是师范专业认证,怎么做师范类专业认证。他从认证概念、认证理念、认证原则、认证体系、认证标准、考查重点、认证程序、当前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他强调,要将8个一级指标和38个二级指标通过适应度、达成度、支撑度、有效度、满意度“串联”起来,严格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及《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方案》要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专业认证为契机,以“反向设计、正向实施”为核心,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
师范类专业认证是专门性教育评估认证机构依照认证标准对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状况实施的一种外部评价,认证结果将作为我省师范教育政策制定、招生计划分配、培养经费拨付、教学质量工程项目评选等的重要参考。认证的目的是推动师范类专业注重内涵建设,改革培养体制,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周雪峰 编辑/韩彤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