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团队在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中获佳绩
作者:蒋磊 文章来源:东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9日
7月9日,首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日语电子课件大赛决赛获奖名单公布,学院东语系应用日语专业教师团队蒋磊、梁丽华、姚赢、宁翠玲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员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举办,自3月份启动以来,受到了全国高校日语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吉林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等在内的近两百所高校参加,提交参赛作品两百多个。本次参赛作品选自两本日语专业教材《新编日语》、《日语综合教程》,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者制作课件的章节。
学院东语系应用日语教师团队参加了此次大赛,制作了《新编日语1》第6课的电子课件,作品内容丰富,包含图片、微课、音频和视频,突出了以学生为中心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特点。经过初赛评审后,我院作为少数几所高职院校团队,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并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获奖有力推进了我院应用日语专业教师运用信息技术整合课程的能力,提升了多媒体网络技术辅助课堂教学的效果,也充分展示了学院职业教育外语教学发展与改革成果,对进一步建设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蒋磊 编辑/韩彤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