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艳坡赴石家庄、北京走访互联网科技及学前教育类相关企业
作者:韩鸣飞 文章来源:数字信息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30日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质量,推动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20日至25日,院长李艳坡带队赴石家庄、北京两地考察调研。重点考察了创新型互联网科技企业5家、教育类企业5家。
李艳坡院长一行首先来到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总经理王玉江陪同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及战略方向,展示了通讯服务、5G全网建设、电子商务呼叫中心、职业教育平台等公司主要业务板块。李院长重点询问5G通讯等方面的技术,深入了解校企共建型企业的国家政策及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技能需求,同时对数字信息系与唐讯合作的相关合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

院长李艳坡一行参观考察河北唐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唐讯总经理王玉江介绍首届职业技能大赛网络安全项目赛项
 
李艳坡院长接着来到北京四合天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国德、华北大区经理杨元祥陪同参观考察,双方进行了亲切的会谈。万国德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及主营业务,汇报了由他任理事长的北京市中小企业协会可吸纳就业情况。李院长对公司在职业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同万经理深入探讨了“双高”院校建设及中国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

李艳坡院长与北京四合天地公司总经理万国德深入交流
 
次日,李艳坡院长走访了两家大型上市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太极数字解决方案中心,中科创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云,太极集团副总经理李书同陪同参观考察。李院长了解了大型上市企业的主营业务板块、技术专长及国际化市场运作,对高新技术企业的用人需求作了详细了解,希望数字信息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高新技术企业输送合格的技术人员。
 

 李艳坡院长听取中科创达王云总经理公司主营业务介绍

 

李艳坡院长参观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

李艳坡院长参观中科太极北京城市云大数据中心

7月22日,李艳坡院长来到北京市西城区走访调研,参观了西城区青蛙与蝌蚪早教中心、青蛙与蟾蜍国际幼儿园,幼儿园园长杨小芳陪同参观走访。在青蛙与蟾蜍国际幼儿园,双方进行了亲切会谈,李院长就来自于意大利的瑞吉欧学前教育理论和体系及两所教育机构对瑞吉欧理论的教学实践作了深入了解。

李艳坡院长走访青蛙与蟾蜍国际幼儿园

李艳坡院长参观幼儿园办学环境

7月23日,李艳坡院长来到了北京市朝阳区北方之星来北幼儿园参观考察,北京博雅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云桃、来北幼儿园马园长陪同参观调研。李院长首先了解了北京市普惠型幼儿园的相关政策及运转情况,并深入调研了北京市幼儿园的用人需求。对幼儿园规范的管理运营先进的幼教理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合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要求。

李艳坡院长走访北京市朝阳区北方之星来北幼儿园

李艳坡院长与王云桃董事长及马园长亲切交流

 

7月24日,李艳坡院长一行来到了北京市通州区走访调研,通州区民办教育协会、摩凯集团董事长侯峰陪同走访。李院长首先走访了摩凯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充分了解北京教育培训机构的发展基础及现状,并看望了我院小学教育系的毕业生及在校实习生,与毕业生亲切交流,叮嘱学生注意身体、积极乐观、努力拼搏,在工作大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并告诉学生母校永远是她们最坚实的后盾。下午,李院长又来到北京市通州区小骏马幼儿园参观,充分了解小骏马幼儿园的规划和建设,对幼儿园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希望与北京的幼儿园加强校企合作,为北京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李艳坡院长与摩凯集团董事长及我院优秀毕业生亲切合影

李艳坡院长与小学教育系优秀毕业生合影留念

李艳坡院长与我院毕业生亲切交流

 

李艳坡院长参观通州区小骏马幼儿园

通过此次调研走访,更加了解了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及学前教育领域的发展动态,更深入的考察了我院学生的实习就业情况及校企合作企业的情况。为下一步推动学院就业工作、校企合作、实训室建设、特色骨干专业培养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进一步推进我院就业质量提升,多领域新专业融合发展。(撰稿/韩鸣飞 编辑/韩彤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