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李艳坡到思政部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史露露 文章来源:思政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08日
9月7日上午,第37个教师节前夕,院长李艳坡到思政部看望慰问学院全体思政教师,调研指导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就做好学院思政教育教学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思政部全体教师参加调研。

调研中,思政部主任史露露根据思政部目前实际情况,从部门筹建、师资结构、课程建设、教学条件四个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思政教研室主任杨桂霞对本部门课程建设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反映了实际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自己分管工作出发,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困难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与意见建议。
院长李艳坡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思政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充分肯定了思政部所取的成绩,勉励思政部全体教师继续努力,强规范、树特色、抓亮点,并且从部门的班子建设、教师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她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思政课的重视与关切前所未有,每一位思政课教师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思政部要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要”和“八个相统一”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话语权,强化政治底线意识,为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专题调研为思政部在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下一步部门建设和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为学院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撰稿/史露露 编辑/韩彤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