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贺词
作者:  文章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10日
秋高气爽,丹桂飘香,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不断掀起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之时,我们迎来了第37个教师节。在此,我们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院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为学院改革和发展贡献青春和激情的退休教职员工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党和国家历来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中心环节,勉励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成为了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和广大教师攻坚克难的动力之源。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生秉烛铸师魂。近年来,全院教职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呕心沥血、教书育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劳动者做出了卓越贡献。两年中共有2名教师赴海外交流任教,266名教师赴企业挂职锻炼,8名教师赴国内知名高校进修访学;共培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新增5个省教学创新团队;1名教师被评为省级模范教师,1名教师被评为省级师德标兵,1名教师被评为秦皇岛市劳动模范,1名教师被评为省财务系统先进个人;4名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省级以上各类精品课评比、教学技能大赛、职业技能大赛中共有近百人获奖,创历史新高。在全院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实现了“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关,正在昂首奋进“十四五”征程,吹响了进军“双高”院校的号角。学院各项工作呈现良好的态势,持续打造“外经贸”品牌,在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高职高专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中,学院位列全国第215位,“语言类”第一名教职员工的每一份耕耘都是对教育的热爱,每一滴汗水都是对使命的担当,每一份热情都诠释了人生至乐。
赓续百年守望初心,继往开来担当使命。当前,学院正处在主动适应新时代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补齐短板和不足,促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提质培优行动计划”,争创“双高”院校的关键时期。新形势新任务赋予新使命,新起点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希望全院教职员工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学生的“四个引路人”,讲好外经贸故事,展现外经贸形象,推动外经贸发展!我们也无比坚定的相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外经贸的舞台将更加广阔,外经贸的品牌将更加响亮,外经贸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最后,再次祝愿全院教职员工节日快乐、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谷云华
院  长:李艳坡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