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思政课质量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张慧明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07日
10月6日上午,省高校思政课评估专家组一行六人在河北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爱民带领下,莅临我院检查评估思政课建设工作。学院领导谷云华、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和检查。

党委书记谷云华代表学院向评估专家组从组织领导、教学管理、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改革创新等方面对思政课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一直以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发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要求,不断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说服力,打造结构合理、素质较高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办好思政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专家组对照《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评估指标体系》任务清单,在审阅学院自评报告的基础上,通过查阅资料、师生座谈、深度访谈、随堂听课、抽查试卷等环节,对近几年学院的思政课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检查。

在反馈会上,专家组负责人刘爱民教授从组织与领导、教学改革与创新、党建工作、社会服务与社会影响等方面对学院的思政课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从高质量建设、高标准要求上,针对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为学院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
谷云华代表学院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学院将以此次检查评估为契机,认真梳理,全面分析,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不断加强思政课建设,扎实工作,创新发展,切实提高学院思政课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开创思政课建设新局面。(撰稿/张慧明 编辑/张慧明 审核/张慧明)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