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青烟,正是春诵时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作者:高娜 文章来源: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21日
4月20日是联合国第十三个中文日,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孔院学员们开展了汉字书写、诗文诵读、拍摄中文短视频等系列活动。
第一篇 晒出你的心里话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所有学员以“中国,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用书画“晒”出自己最想对中国说的一句话,在汉字的一笔一画之中,彷佛中文方块字已变成多彩的音符演奏着他们朴实而真挚的心声。

第二篇 诵中华经典,走进春天
学生们用她们还不太纯正的汉语,缓缓诵读春天的美好,带大家重温朱自清先生的经典之作《春》。正如文中所言,“刚起头,有的是工夫,有的是希望”,学员们刚刚开始学习汉语,如春天一般,未来可期。
第三篇 十年辛勤劳作,汉语之花开遍玻利维亚

2022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在玻利维亚开设汉语课程的第十个年头。白驹过隙,岁月无声。在三代孔院人的辛勤劳作下,孔院学员由一校一城发展到遍布玻利维亚全国各地。值此国际中文日之际,线上课程的新学员们从玻利维亚La Paz、Santa Cruz、Cochabamba、Oruro、Potosí、Beni等各地发来小视频,用他们学到的汉语,表达自己对中文的喜爱。(撰稿/高娜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