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管理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作者:李敏 文章来源:学工部(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7日
为增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根据教育部思政司《关于现阶段进一步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有关工作的提示》,2022 年 5 月 25 日至 6月5日,我院全体心理健康教师和专兼职辅导员开展了学生管理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包括清华大学学生心理发展指导中心李焰教授的《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如何拥有弹性心态》,东南大学马向真教授的《辅导员的自我关照》,上海师范大学李正云教授的《心理防疫巧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刘海娟教授的《疫情下高校辅导员的自我心理保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喜亭教授的《疫情下高校辅导员关心关爱学生心理成长策略》以及华中科技大学章劲元教授的《疫情下的心理调适与幸福人生》。心理健康教师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均已完成在线学习和成果撰写。

此次培训,聚焦疫情下的积极心态培育、压力疏导调适和自我心理保健,我院学生管理队伍有效识别心理问题、全面把握心理问题、精准指导心理问题的能力切实得以提升,将以更加科学、专业的视角为我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撰稿/李敏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