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孔子学院中方理事会网络视频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田建军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9日
6月8日上午,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与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合作举办的孔子学院2022年度中方理事会网络视频会议成功召开,院长李艳坡、副院长张玉强、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主持。

理事会首先听取了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荣香就孔子学院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所作的报告,内容涵盖招生、教学、文化活动、业务拓展等方面。上半年孔院招生工作顺利,为当地大中小学生、社区开设了各类汉语课程。同时,组织了包括汉语桥、清明节、端午节、“语伴群”等多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受众甚多,促进了中玻间的交流,增强了玻利维亚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理解,对当地汉语言文化教学的推广和孔子学院的品牌建设有着深远的影响。中方院长张荣香还就孔子学院2022年度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报告。

副院长张玉强高度肯定了孔院同仁开拓进取的敬业精神以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运营十周年,孔院在中外方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发展,捷报频传,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今年必定是丰收的一年,但也面临新的挑战,学院将一如继往的对孔子学院的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和支持,为孔子学院正常有序地运行提供有力支持和可靠保障。

院长李艳坡代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致词,她首先向不远万里、远涉重洋奔赴玻利维亚孔子学院工作,并为孔院工作付出巨大努力、做出巨大贡献的孔院同仁表达诚挚的谢意。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历经十周年的稳步发展,知名度和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提升,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等方面成绩喜人,不断推出“语伴群”等语言文化精品项目,打造适合自身孔子学院发展的独特品牌,影响深远,成为当地民众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同时为学院国际交流也做出了贡献。孔子学院是一项长远的充满生机活力的事业,值此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她希望大家能够携手并肩,砥砺奋进,不断开创孔子学院愈加美好的未来,为促进世界多元文化的共生共荣,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能够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撰稿/田建军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