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心相伴,你我共青春”
——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顺利闭幕
作者:李敏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3日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科学防疫要求,引导大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减轻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干扰和心理危害,形成奋发向上的意志品质和积极乐观的阳光心态,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室积极组织和落实各项线上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内容,于2022年4月25日至6月5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月通过“我手绘我心”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征集活动、“e路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视频征集活动、“心灵美文”云朗诵大赛、“云上心运动”大学生“Keep” 健步走、云端心理主题班会以及“心灵树洞”等六项云端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疫情挡住不住热情,心理健康云端活动异常火爆,本次活动共1484份作品入围决赛,经过各系初评和心理咨询室终选,共992份作品获奖。在“我手绘我心”绘画大赛中,本次活动共261幅作品进入决赛,其中26幅作品荣获一等奖,52幅作品荣获二等奖,91幅作品荣获三等奖;“e路同行”视频大赛决赛作品共120部,其中6部作品荣获一等奖,26部作品荣获二等奖,42部作品荣获三等奖;“心灵美文”云朗诵大赛共200人进入决赛,其中一等奖20人,二等奖40人,三等奖71人;“云上心运动”大学生“Keep” 健步走共712人参赛,其中一等奖36人,二等奖142人,三等奖249人;另外,共191名同学向“心灵树洞”发送电子邮件诉说心事,并得到心理咨询室及时有效的疏导。

“我手绘我心”大学生原创心理漫画

“e路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视频

“心灵美文”云朗诵

“云上心运动”大学生“Keep” 健步走

云端心理主题班会
为期一个月的云端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力求全面覆盖全员参与,形成抗疫期间心理保健的浓厚氛围。通过形式多样、灵活便捷的云端平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不仅宣扬了敬畏生命、健康第一的理念,而且能够引导大学生以积极的情绪应对疫情,优化心理品质,开发心理潜能,增进身心健康。(撰稿/李敏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