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提升国际化水平工作推进会
作者:田建军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4日
6月13日下午,学院在主楼1137会议室召开了提升国际化水平工作推进会,院长李艳坡、副院长张玉强出席会议,各系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主持。

会上,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汇报了学院提升国际化水平的主要指标,并逐一解析了工作任务,还对工作如何推进广泛征求了意见。
副院长张玉强在讲话中指出,国际交流与合作是衡量高校教育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指标,要常抓不懈,不断拓展国际交流的广度和深度,在积极开展多元对外合作与交流的同时,要持续深入地开展各类实质性合作,继续拓展新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他强调,中外合作办学应百花齐放,最终形成“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群”,将该项事业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切实有效促进学院国际化水平的提升。
院长李艳坡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始终重视国际化建设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绩,国际化总体水平在全国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同时,国际化建设也与学院的专业建设,以及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人才的理念高度契合。要继续发挥学院来之不易的国际交流优势与特色,充分利用已搭建好的孔子学院、巴基斯坦中国语言文化中心、玻利维亚研究中心、玻利维亚中文教育研究中心以及国际合作院校等众多平台的同时,积极开拓新的平台,持续提升我院国际化水平。在工作举措方面她提出三项要求:一是走出去。首先是人才方面的国际交流,鼓励学院师生赴海外学习、实习和就业。其次是智力输出,如课程标准、教学资源输出,以及在境外开展“中文+职业技能”等技术培训。二是引进来。积极引进国(境)外优质职业标准、专业课程、教材等,引入后要选择性吸收,与本土化相融合。三是共建、共育、共研。共建是与国际合作院校共同开展专业建设,开发教学资源;共育是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等方式与国际合作院校联合培养人才;共研是利用现有孔子学院等平台与海外合作院校携手积极开展各类科研。最后,她对本次国际化工作任务的明确解析予以肯定,希望各系部据此对接并开展工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争取在提升国际化水平方面实现更大的突破。
 各系部负责人在会上积极发言,并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热烈讨论,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具体、可行的意见与建议。院领导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为国际化建设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提振了信心。(撰稿/田建军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