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传媒系教师党支部获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建设立项
作者:康永斌 文章来源:传媒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日前,根据《中共河北省教育工委关于公布全省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冀教党建【2022】6号),我院传媒系教师党支部立项为“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培育创建单位”。

传媒系教师党支部现有党员7名,分属广播影视节目制作、动漫制作、移动互联应用、播音主持四个专业教研室,支部设书记1人、组织委员1人、宣传委员1人。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传媒系教师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建“双创”工作要求,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系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中心工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拓展“基层党建质量提升”,结合教育部高校党建“双创”“对标争先”建设工作总体要求,系统组织开展了基层“双创”工作,推动新时代党建和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双发展,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使党建提质提效,让“样板支部”旗帜高高飘扬。
武装头脑,思想与时俱进。党支部始终将政治学习摆在重要的位置。紧密联系学院系部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定期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讨交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组织生活会、自媒体平台、理论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和讨论,积极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系列红歌赛、红色经典诗词朗诵、志愿服务等活动,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支部所有党员深刻认识到要将党员的政治觉悟化作脚踏实地的行动,并在日常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勇挑重担,敢做敢为、善作善为,以此树立与学院、系部发展相契合的职业信念,夯实建设高水平职业教育专业群的基础,全面提高人才培养的能力;确定党员岗位要求与个人发展路线,积极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学院协同发展、共同进步,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课学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诗词朗诵会”
组织建设,规范常抓不懈。打铁还需自身硬”,党支部着力加强支委会班子自身建设,不断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王宝昌主任退休之际,系党总支书记高峰同志充实到教师党支部,遴选优秀的专业带头人担任支委,加强了教师党支部支委会班子建设。大力抓好“三会一课”制度的落实,对每一次支部活动都做到准备充分、分工明确、主题突出、记录完整。先后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专题学习、读书会、疫情防控、民主评议等活动。2021年教师党支部被评为学院优秀基层党支部;2022年以教师党支部为主体,传媒系青年教师团队获评秦皇岛市“百年百杰”杰出青年集体称号。

立德树人,全员引领成才。传媒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教育初心与使命,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之中,上好每一门专业课程,关心每一位学生成长,为学生提供成才成长的展示机会、展示舞台。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陆毅涛突发重型急性再障性贫血住院治疗,支部党员教师积极捐款,校企合作企业慷慨捐助,顺利帮助学生走出难关。2016级无人机班张鑫朝入伍参军成为神舟飞船返回搜救任务里的光荣一员。2014级学生安婕、2016级学生田雨鑫专心学习,在系部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分别考取了东北师范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研究生。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传媒系集体始终坚持党政同心、共谋发展,支部党员教师勇挑重担。近五年来,系部承担教育部专业建设项目2项,省级建设项目4项,先后荣获省级骨干专业、省级教学团队、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省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省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大赛等奖励荣誉20余项,支部党员教师的参与度100%,多名党员教师已经成长为专业建设和系部发展的骨干力量。(撰稿/康永斌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疫情防控流调 10.13
·学院组织开展“院长接 10.12
·学院学子在河北省职业 10.12
·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 10.10
·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 10.10
·学院领导检查指导军训 10.10
·学院领导到8号公寓检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