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深入包联系部走访调研
作者:张慧明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年10月10日
为了解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扎实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10月3日至6日,学院领导李艳坡、陈光辉、李国平、赵炳军、张玉强、王慧分别深入包联系部调研座谈,相关中层部门负责人陪同。

院长李艳坡到外语系、西语系调研,听取有关负责人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开展、疫情防控的落实、师生生活保障服务、师生心理健康情况、以及工作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等方面的汇报。在展开深入交流、听取各系意见建议后,李院长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李院长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切实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发动所有力量做好师生思想引导工作,统筹谋划好师生线上线下教学的衔接和准备,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教学稳定和思想稳定。她希望两个系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党委副书记陈光辉深入教育系、数字信息系,与学生代表及学工系统教师面对面座谈、零距离交流,现场回应学生关切。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和谐,师生畅所欲言,就教育教学、校园文化、生活起居、疫情防控等热点难点问题发表意见和建议。针对师生提出的各项问题,陈书记认真记录,并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最后,他对学生理解和支持学院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并对包联干部、系部领导及辅导员提出要求: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了解学生需求,带着感情服务学生;要结合系部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此外,他还对学生们提出希望,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关心关爱学院,传递好正能量;三是聚焦学习主业,努力成长成才。

纪委书记李国平到传媒系调研,在听取新学期学生返校情况、教学工作开展以及学生思想意识状况、包联班级情况等方面的汇报后,他对传媒系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指导。李书记分析了新形势下学生工作面临的难题和挑战,并通过对如何强化教育的针对性、如何强化学生管理的规范性、如何夯实学生安全稳定性这三个问题的思考,对进一步提升传媒系学生工作成效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宝贵建议。

副院长赵炳军到旅游康养系走访调研,听取了新学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专业建设和发展、实训基地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汇报,并就系里疫情防控包联工作具体措施的落实给予指导。他强调,目前属地周围出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全力以赴守护好学院“疫情防控”这道城墙,让上万名学生安心地学习和生活;旅游康养系领导班子和学生管理队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做好师生线上线下教学转换;要根据疫情防控的阶段性变化,合理研判,有序安排学生的自由活动;要进一步细化包联领导的工作安排,明确到班级,落实到末端,缓解辅导员的工作压力。

副院长张玉强到国际商务系开展调研,听取了学生开学返校情况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国际商务系开学这段时间工作有条不紊,大家团结协作,不辞辛苦,确保了疫情防控、学生管理、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力争在教学、学生管理、党建等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对于学生返校出现的一些特殊情况,张院长要求系里要及时上报学院协调解决,妥善安置,以体现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

副院长王慧到经济管理系调研新学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在听取系领导关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学生返校、线上教学进展、线下教学准备等方面汇报后,她指出,务必关注每位学生的学习动态、思想动态,务必关爱每位学生并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务必为学生及时解决切身关注的各项实际问题,确保新学期系部教育教学的高效运行。
此次走访调研,学院领导及时了解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师生的思想状态及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倾听师生所需、所盼、所求,进一步拉近了与系部师生之间的距离,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各方面保障服务能力,推动学院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撰稿/张慧明 编辑/张慧明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