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家属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作者:李忠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年01月30日
为深刻汲取河南安阳“1.1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当前火灾防控,做好学院安全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月29日上午学院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全面清理家属楼消防隐患。

  本次活动由副院长赵炳军担任总指挥,20名校卫队员和家属区保洁员在校园管理中心组织下列队在家属区物业办公室前,赵炳军做动员讲话并布置工作任务。赵炳军说,河南“1.19”大火发生后,各级领导非常重视,召开了紧急会议。学院各部门也都行动起来,全面摸排了消防安全隐患。经检查,发现家属区下房堆积大量泡沫箱,纸箱等易燃物,一旦发生火灾,救援将十分困难。逃生通道堆放很多物品,如发生火情,严重影响人员逃生。这都是危及人身安全的重大隐患,必须坚决清理。我们事先发了通知,但由于现在寒假,一些住户未在此居住,许多物品无人认领清理,今天我们组织大家要把这些影响消防安全的物品彻底清理出去,消除安全隐患,让所有居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经过一个上午的努力,家属区公共空间和消防通道被清理干净,影响安全的隐患被彻底消除,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大家积极配合,清理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是学院安全的“生命线“,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今后将继续提高风险意识,增强底线思维,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防线。(撰稿/李忠 编辑/姜彪 审核/姜彪)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被授予“秦皇岛市 04.01
·我院获评全市反恐怖工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4.01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 03.30
·工会举办工间操活动 03.29
·学生管理系统组织政治 03.29
·我院荣获2023年度 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