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国学知识竞赛通知
作者:王硕 文章来源:图书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1日
国学是我们民族文化的精髓,承载着道德伦理观、人生价值观,构成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价值体系,是中华文化最深厚的根基,是数千年来先人留给我们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为了增强同学们人文素养,加强对传统经典文化的认识与学习,特举办国学知识竞赛。希望广大学生踊跃参与,现将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传承国学华彩,续写文化篇章”
二、活动对象:全院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3月16日—4月11日
具体时间安排如下:微信公众号公布题库:3月16日—3月25日
初赛答题时间:3月26日-4月5日
决赛时间:4月11日
试题范围:内容包含秦、两汉、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的国学知识。
四、竞赛形式:本次竞赛初赛不设实体考场,利用中科VIPExam数据库微信端的在线无纸化考试功能搭建网上答题。
参与方法:为便于广大同学参赛,国学知识竞赛网上考场全天24小时开放,参赛者在竞赛活动期间,通过手机微信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进入网上考场,并参与答题。参赛者扫描“竞赛专用二维码”后,须首先进行个人账户的注册;参赛者须选择自己所在学校、填写真实姓名、手机号信息,以便领奖时验证身份。(“竞赛专用二维码”参见图书馆大厅摆放的竞赛活动展架、宣传海报、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文章等)
五、答题要求:
①为了提高读者的参赛积极性、降低操作难度,本次竞赛的题型全部是客观选择题,试题数量为200道,每题0.5分,试卷满分100分。
②参赛者进入答题界面后,须按试题先后顺序答题,不可返回上一题、不可退出,每人(以手机号为准)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③本次竞赛的答题时限是15分钟,进入答题页面则系统自动开始倒计时。参赛者作答完毕可随时提前交卷;15分钟倒计时结束后,系统将自动交卷。
六、评奖方法
①此次竞赛成绩将由VIPExam系统进行自动判分。
②个人奖成绩评比依据为参赛者答题成绩高低、答题用时时长。按成绩高低进行排序,如出现成绩相同的情况,则答题用时少者获胜。
③初赛答题采用网络形式答题。依据答题成绩排名前24名进入复赛(若因故不能参赛,依排名递补)。复赛后成绩排名前六的同学参加“秦皇岛市四校联合国学知识竞赛(第二季)”赛前培训,综合能力排名前三名的同学将代表我院参赛。
七、奖项设置
奖项
数量
奖品及证书
一等奖
3
价值200元的奖品和证书
二等奖
3
价值150元的奖品和证书
三等奖
6
价值100元的奖品和证书
纪念奖
12
价值50元的奖品和证书
竞赛咨询:图书馆参考咨询部5925968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