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端午期间加强廉洁自律的通知
作者:谭龙 文章来源:纪检监察审计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5日

各部门:

2018年端午将至,为持续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简约质朴的节日氛围,结合学院实际,现就节日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重申如下:

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节日廉洁教育

各党总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作风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要求,做好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好“头雁”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抵制“四风”,既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又要教育、管理和监督好配偶、子女。

二、严明各项纪律规定,重点强调“十个严禁”明确和重申“十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粽子等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

2.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利用职务之便和影响力向下属或管理单位借用车辆进行私人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

3.严禁用公款旅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

4.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住宅楼、商务写字楼、内部食堂等具有会所性质的餐饮场所;

5.严禁利用学院食堂搞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

6.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

7.严禁以任何名义滥发津贴、奖金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福利;

8.严禁借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

9.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摊派费用;

10.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三、开展典型案例学习,敲“警钟”纠“四风”

《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工作提示已经发到学院内网OA,各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弛而不息纠正“四风”。

四、强化监督责任,严查违纪违规行为。

学院纪委将认真落实监督责任,针对节假日期间可能发生的“四风”和作风纪律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明查暗访工作力度。对履职不到位,致使节日期间发生严重违规违纪行为,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的一律从严处理,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举报电话:0335-5926131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615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