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温馨提示
作者: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29日
全体师生:
近期,武汉及部分城市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国家卫健委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乙类传染病、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为了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请大家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并了解以下注意事项:
1.按照官方要求,听从指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科学做好防护措施。
2.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室内常开窗通风。保持充足睡眠,加强体育锻炼,减轻焦虑,保持好的心态。
3.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串门等活动,尽量避免到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
4.必要外出时,必须佩带口罩。乘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回家后,要及时换掉外套,洗手、洗鼻。
5.在餐前便后、外出回家、接触垃圾、抚摸动物后,及时用流动的水并使用肥皂(皂液)洗手,揉搓时间不少于15秒。
6.避免无保护状态下接触病患(包括在公众场合吐痰,接触别人的眼部、鼻子和口腔)、接触家畜家禽及野生动物。
7.咳嗽、打喷嚏时正确配戴好口罩,或用纸巾、衣物等遮挡口鼻,减少病菌传播。
8.师生返秦后,及时上报。自觉在家隔离14天,坚持1日两次量体温,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可疑症状(如发热、干咳、胸闷、乏力)等,立即到指定医院就医。
9.主动报告自己在相关地区的旅行居住史,如有疑似疫情感染等异常情况,请教职员工向本部门负责人及时汇报,请同学们向辅导员及时汇报,并尽快就医。 
各位老师、同学们,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自身做好防护措施的同时,也请大家不必过于恐慌,请大家及时了解官方公告,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好防控,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9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