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
作者:张帆 文章来源:人力资源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03日
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人社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选拔工作的通知》(冀人社字〔2020〕71号)和市人社局通知有关要求,开始人选选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二层次人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一层次人才:
1.在自然科学领域,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在科研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发现的自然现象、揭示的科学规律、提出的学术观点或者其研究方法为国内外学术界所公认和广泛引用,推动了本学科或者相关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
2.在工程技术领域,有国内外首创的重大技术发明,技术思路独特,主要技术上有重大的创新,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国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推动了相关领域的技术进步,已产生显著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在关键技术或者系统集成上有重大创新,技术难度大,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国际同类技术或者产品的先进水平,市场竞争力强,成果转化程度高,创造了重大的经济效益,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有重大作用,或者在行业得到广泛应用,取得了重大的社会效益。
3.在医药卫生领域,有高尚的医德,医疗技术精湛,能成功诊治疑难、危重病症者;在较大范围内有效地预防、控制、消除疾病,为国家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居民健康保障以及医疗新技术引进推广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全国产生重大社会影响。
4.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理论研究取得富有创见性的成果,研究成果为解决国家、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成绩卓著;或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重大贡献的学科带头人。
5.在教育教学领域,长期工作在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重大作用,具有领先的教育教学理念、坚实的学科教学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所从事的学科教学和教练执训领域中,能力和水平在本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起到带头和示范作用,为同行所公认。
6.在宣传文化领域,成绩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学科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突出贡献的带头人。
申报人员参与团队取得上述成就的,必须是团队核心成员(前三名)。
(二)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申报二层次人才:
1.在自然科学领域,发展潜力大,在科学上取得较大进展,发现的自然现象、揭示的科学规律、提出的学术观点或者其研究方法为国内外学术界所公认和引用,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本学科或者其分支学科的发展,或者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有较大影响。
2.在工程技术领域,有国内外首创,或者国内外虽已有、但尚未公开的技术发明;技术思路新颖,主要技术上有一定的创新,技术经济指标达到了国内同类技术的先进水平,对本领域的技术进步有推动作用,并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在关键技术或者系统集成上有创新,技术难度较大,总体技术水平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同类技术或者产品的先进水平:市场竞争力较强,成果转化程度较高,创造了较大的经济效益,对行业的技术进步和产业结构调整有一定意义,在行业较大范围应用,取得了较大的社会效益。
3.在医药卫生领域,长期在医疗卫生第一线工作,做出较大贡献,医疗技术精湛,能成功诊治疑难、危重病症者,在省内外产生较大社会影响;或者在我省常见病、多发病和疑难危重病症的诊治中有较大贡献,诊治水平先进,疗效好,得到省内同行公认。
4.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对学科建设和发展能起到引领与带头作用,研究成果为解决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理论依据,成绩显著;或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学科带头人。
5.在教育教学领域,长期工作在第一线,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基础教育事业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在本行业有较高知名度;承担省级社科基金重点项目的负责人,并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6.在宣传文化领域,对我省宣传文化做出较大贡献,具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发展潜力,在本行业有较高知名度;成绩突出,对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文化领域改革创新做出较大贡献。申报人员参与团队取得上述成绩的,必须是团队核心成员前三名)。长期在县以下基层工作,并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可优先申报,在业绩成果方面可相应降低,侧重于实际贡献。
(三)申报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三层次人选,必须符合下列条件:
1.必须是本行业、本领域学有专才、术有专攻的杰出代表。年龄一般在三十五周岁以下,最高不超过四十周岁,且近五年来工作业绩显著、科研成果丰硕。
2.现在专业技术或管理岗位上工作,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在教学、临床、文化艺术、新闻出版、体育等专业技术工作中做出重大贡献,在省内同行中有较大影响和较高声誉,曾获得省部级和市级重要奖励或称号,并在省级以上重要刊物发表三篇以上有较高价值的本专业学术论文或出版有较高价值专著的主要作者。
②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取得创造性的研究成果,丰富和拓展了学科理论,对该学科或相关学科的发展产生较大推动作用,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解决了重大难题,取得显著社会效益,为省内同行所公认,曾获得省级以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规定名次,市级一等奖(前3名)、二等奖(前2名)、三等奖(第1名)。
③科研水平在省内外同行业、同学科中处于先进水平或市内领先水平,近五年主持一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或二项省部级科研项目。
二、申报材料
1.被推荐人选的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职称资格证书、代表性论文、科研项目、基金资助、专利等原件和复印件一式三份(用A4纸复印,单独装订成册,添加目录和页码并由单位审核原件后盖章确认)。一、二层次人选证明材料原件报送省厅核验后退回,三层次人选证明材料原件由市人社局当场核验后退回。
2.第一、二、三层次推荐人选均需填写《2020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候选人情况一览表》一式三份(用A3纸打印);申报第一、二层次人选还需填写《2020年度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一(或二)层次人选情况登记表》一式三份;第三层次推荐人选还需填写《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候选人情况登记表》、《市学术技术带头人情况登记表》各一式三份。以上材料均需报送相应WORD格式电子文档,表格从人力资源处OA下载。
3.个人所有上报材料须用档案袋妥善包装,并复印候选人情况登记表封面页张贴档案袋。
三、时间要求
申报材料2020年4月13日前报人力资源处。联系人:张帆,电话:13703357557。
 
                                                           人力资源处
                                                        2020年4月2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