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度市级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新时代好少年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韩彤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30日
各相关人员:
    根据市文明办〔2020〕15号文件要求,市文明办、市教育局研究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宣传推选一批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新时代好少年典型。
     一、推选方式
市级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新时代好少年采取自愿申报、学校把关、县区推荐、市里统一审核的方式产生,已经获得上一届文明教师、文明班级、新时代好少年称号的不再参加此次活动。
二、推选时间
2020年6月30日-7月4日
三、推选标准
(一)文明班级标准
1.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政治思想素质好、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密切联系学生的班级领导集体。
2.有朝气蓬勃,积极上进,团结友爱,诚实守信,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
3.学习风气浓厚,有严谨求实、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刻苦钻研的优良学风。
4.积极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科技活动、文体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同学参加清明祭英烈、童心向党、向国旗敬礼、新时代好少年、文明校园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5.营造干净整洁、高雅向上、温馨和谐的班级环境,创设独具特色的班级文化。
6.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中,利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学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等良好生活习惯,效果明显。
(二)文明教师标准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言行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热爱教育工作,忠诚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刻苦钻研,严谨治学,有较高的业务水平和教育教学能力。
3.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关心集体,团结友善,爱护学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严以律己,宽以待人,诚实守信,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能够利用线上线下组织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育和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4.积极参加文明校园创建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活动,表现突出,成效显著。
5.积极参加文明创建、文化扶贫、扶弱救孤、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活动,注册志愿者时间1年以上,志愿服务时长不低于30个小时。
6.模范遵守法律法规、教学纪律和社会公德,无违法违纪、学术造假及有偿补课等行为。
(三)新时代好少年标准
1.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拥护党的领导,爱祖国、爱学习、爱劳动、爱人民、爱社会主义。
2.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高尚的道德品质,尊敬师长,团结友善,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举止文明,爱护公物,勤俭节约,艰苦朴素,模范带头,表现积极。
3.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努力,学习成绩优良,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
4.生活态度健康向上,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科技等活动,有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健康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中,能够利用线上线下帮助同学开展心理健康引导,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讲卫生等良好生活习惯。
5.热心公益活动,热爱集体,乐于助人,在文明校园创建、学雷锋志愿服务等活动中表现突出。
请各申报人员,按照申报表的相关要求,于7月4日前将电子表(通知附件)通过OA办公系统发送至组宣统部韩彤,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主楼1104办公室,联系人:韩彤,电话:5926121。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0年6月30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