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暑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作者:李建伟 文章来源:校园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各中层部门:
2020年暑假将至,为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严格防控疫情,保证暑假期间校园平安和谐有序、师生健康安全。现就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展放假前安全检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1.假前各单位、各部门要对本单位本部门所属区域进行一次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认真填报《假期安全工作检查表》,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并报校园管理中心备案。
2.有关部门重点对校园水、电、气等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普查,防止跑水、漏电、泄气引发各种安全事故。根据假期实际,应采取断水断电断气保护措施的要断水断电断气。 
3.各单位、各部门对所属区域(如办公室、资料室、实验实训室、教室、机房等)的用电设备及插座、用水设施等关闭,关好门窗,检查外挂物是否牢固。
4.各单位、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人,明确检查人,做好检查记录和台帐登记,防止检查不到位、留着隐患休假的现象发生。 
二、开展细致的安全教育,防止发生各类安全事故 
1.各系要在放假前对学生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教育,特别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外出或返校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注意旅途安全,不乘“三无”车,不打“黑出租”,防止发生交通事故。放假期间不参加封建迷信、“黄、赌、毒”及邪教和传销活动,不到危险地方游泳。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报警并联系辅导员老师。
2.做好防疫工作。各部门要教育师生防疫工作丝毫不能放松,要自觉减少外出,如实填报相关数据信息。
3.放假期间,要做好留校外籍师生的安全稳定工作,准确掌握相关情况,国际交流中心要将假期留校留学生情况向校园管理中心报送《假期留校学生报告单》。
4.按照秦皇岛市政府要求,要教育师生员工在秦皇岛市区内严禁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
三、加强假期各项工作的安全管理,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
1.假期在建工程,学院工程管理部门要督查施工单位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经常进行检查安全,向校园管理中心报送《校园施工备案登记表》,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安全责任书》。
2.假期在校园内举办的各类集体活动,学院相关单位须向校园管理中心备案,并明确安全责任人。
3.由于防疫形式严峻,校内家属楼一律不得对外出租,不得经营日租房。尽量不要让亲友来院内走访。
4.遵守防疫规定,做好防疫工作。校园管理中心要严格门卫管理,严控校外人员进入校园,特殊情况必须经过学院防疫办批准。
四、做好假期安全值班工作,及时掌握和上报各种安全信息
各部门要按照学院值班制度,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所属场所区域的巡查工作,严禁擅离职守,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及时反馈信息,妥善处理遇到的相关事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
 
校园管理中心
2020年7月8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