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20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的通知
作者:韩彤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各相关人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思政〔2020〕1号)和《河北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转发<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的通知》(冀教德育〔2020〕9号)要求,统筹推进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现决定开展2020年河北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优秀工作案例评选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构建网络育人新格局,唱响网上时代主旋律
二、活动目的
通过推出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可复制的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典型案例,深入梳理分析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总结我省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成绩,切实推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创新,推进校园网络文化建设,增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时代感和吸引力。
三、活动对象
河北省高校辅导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从事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人员。
四、案例要求
1.案例应贴近实际,紧密联系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实际,特别是青年师生思想实际,紧扣活动主题,系统总结疫情防控期间针对热点、难点、重点问题或突发、典型事例等利用易班或新媒体网络进行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过程中所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开拓进取、大胆创新,有较强的时代感。案例内容应当反映工作者亲身经历、主持或参与开展的工作,客观真实,不得杜撰和抄袭。
2.案例要注意隐去作者及学生单位及个人信息,必要时可以字母代称。案例文体要统一,以第三人称撰写,案例结构应包括案例基本情况、组织实施(处理处置)过程、工作成效与案例启示等四个部分。案例要求文字简洁、重点突出、逻辑清晰,字数3000字左右,可在文中插入不超过5张相关场景或相关图片。每件作品作者不超过3人。
请意向参加者于2020年9月28日前将报名表(见附件)和工作案例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hbiibexcb@163.com(工作案例以WORD版提交,以“2020年案例评选+第一作者姓名”进行命名)联系人:韩彤,电话:5926121。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0年9月17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