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组织宣传统战部 文章来源:组织宣传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2日
各党总支、党支部: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现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对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内容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重点围绕以下内容开展学习。
(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二)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介绍;
(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
(五)上级发布的有关重要文件精神;
(六)上级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的最新学习安排;
(七)《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发表的评论员文章。
 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本要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放在突出位置,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1.迅速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要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全会精神的学习,通过研讨、培训、交流会、撰写学习心得、心得体会晾晒等多种形式,帮助广大师生更好地理解把握全会精神,迅速在全院范围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2.扎实推动全会精神的落地生根。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院党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院巡察整改结合起来,与学院“双高”建设结合起来,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务求取得实效。
3.全力抓好学习活动的统筹协调。各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学习宣传与业务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动力。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亲自抓学习、抓部署、抓指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真正取得实效。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1月12日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河北 11.12
·院长李艳坡带队检查校 11.11
·学院学子在2021年 11.10
·学院师生在河北省教育 11.09
·学院组织师生员工开展 11.08
·学院召开防范大风雨雪 11.08
·学院两项成果获第十九 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