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沈汝波,挽救年轻生命”——东语系举行爱心捐款活动
作者:李凡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21日
9月20日,东语系在各教学楼、篮球场为罹患急性白血病的2015级应用阿拉伯语专业1班的刘紫君同学举行募捐活动。活动现场,社会爱心人士、学院领导、老师都纷纷奉献了爱心,学院纪检、工会党支部、学生处支部和东语系党总支都以部门为单位进行了爱心捐助。截止发稿前,共收到捐款17576元。    
刘紫君同学,20岁,家住河北省廊坊霸州市。该生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在校表现积极,深得老师与同学们的好评。2017年8月,他在天津血液病医院被确诊为急性白血病,现正在接受化学药物治疗(化疗)。这个阳光少年随时都可能被病魔夺去生命,而这个残酷的现实对他的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近百万元的医药费更是让这个家庭无法承受。在得知刘紫君罹患白血病的消息后,东语系领导高度重视,8月27日召开党政联席会,确定资助方案,为刘紫君同学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离校手续,向学院申请困难生补助,在国家助学金评比工作中对其给予大力倾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东语系学工办9月18日向全院师生发出向刘紫君同学捐款的倡议,并通过“日韩阿文化体验”活动和网络微捐平台,募集捐款。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善举成就大爱。爱心的传递,延续着生命的长度、慰藉着生命的渴望,更让我们在爱与被爱中感受人生的意义与美好。(撰稿/李凡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