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举办“七宝阁”杯国学经典诵读比赛
作者:高晶晶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1月22日
为倡导阅读国学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阅读国学经典的兴趣,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国学经典的基本熏陶和修养。小学教育系于11月14日和11月21日分别举办了国学经典诵读初赛和“七宝阁”杯国学经典诵读复赛。赛前,我系辅导员老师以及语文教育专业负责人进行了宣传和动员。经过初赛激烈地角逐,有14组国学经典诵读的节目入围复赛。
11月21日下午,“七宝阁”杯国学经典诵读复赛在弘业楼201教室举行。本次比赛得到了我系实习实训合作单位北京“七宝阁”书院的大力支持,获奖学生的奖品由书院赞助。“七宝阁”书院的张池、荣丹老师以及语文教育专业的曹运柱、高晶晶、王立军、王新颖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在主持人激情洋溢的开场后,七宝阁书院的张池老师代表书院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支持和对选手的鼓励,同时向同学和老师们介绍并展示了书香四溢的书院。在诵读比赛过程中,比赛选手的诵读声情并茂,形式新颖有创意,身着汉服的同学伴着优美的乐曲进行表演,让同学们享受了一场国学美文的饕餮盛宴。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共选出一等奖两组,二等奖三组,三等奖九组。
赛后,曹运柱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选材上开阔视野,多读经典,丰富自己的国学积淀,做传统文化的文明使者。本次大赛以诵读国学经典活动为契机,努力营造诵读国学经典的浓厚氛围,积极推动经典诵读活动进校园、进课堂。同时,为学生备战国学知识竞赛奠定了基础。(撰稿/高晶晶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