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系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作者:吴立明 文章来源:西语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年12月26日
为了落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院关于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西语系在全系范围内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工作。12月25日上午八点,西语系学工办全体老师在孙辉书记和孟宪林主任的带领下,分别对学生公寓、教室、办公室进行了安全、卫生联查。
联查发现,每个宿舍都能认真落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生公寓卫生状况良好,学生安全意识较强,但仍有个别宿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如电源没有关闭、充电器长期充电,个人证件、手机、电脑、钱包等个人财务随意摆放。
检查结束后,孙辉书记再次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认真研读学院文件,加强安全防范和稳定工作,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他就如何做好安全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辅导员老师要召开主题班会开展冬季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防人身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开展法制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抢夺、诈骗等的警觉意识和自保能力;二是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排查工作,严禁宿舍内使用管制刀具、违规电器等危险物品;三是辅导员老师要时刻观察学生的思想动态,尤其要关心学生的情感问题,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或上报,做好学生的稳定工作。孟宪林主任对教室及办公室安全用电、防火防盗问题向各位老师提出要求,每位老师要做好各自办公室的安全防护工作,如离开办公室时要及时关闭电源、锁好门窗,防止被盗等,同时课堂上随时关注教室取暖、照明安全用电。(撰稿/ 吴立明 编辑/张慧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