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部举办第二届普通话技能大赛
作者:林晓新 文章来源:基础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08日

66日下午,基础部在博闻楼202举办主题为“扬中华之声,品绕口之趣”的2018年全院普通话技能大赛决赛。基础部主任王振清、副主任林晓新以及全体普通话任课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班内选拔,班内优胜者参加第二阶段的复赛,复赛优胜者参加全院决赛。经过前期近半个月的选拔准备工作,最后有21名选手站在了决赛的舞台。

决赛共有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争分夺秒”,21名选手依次朗读15篇绕口令作品,按照朗读用时和普通话标准程度,排名前9位的选手进入到第二个环节“勇攀高峰”。第二环节较前一环节难度系数进一步增大,但选手们现场又好又快的绕口令朗读,既挑战了每位同学的极限,也让观众一饱耳福,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最终,17跨境电商1班刘江桦、17英语教育4班吴佳莉、17基础教育2班吴彤彤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7广播影视1班李荣达、17会展1班王欢欢、17旅游英语1班肖丽美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17会计9班朱恒、17财务管理1班刘苏华、 17商务英语3班杜岩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另外有7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活动最后,林晓新副主任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学好普通话,努力提升个人文明素质,为未来职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撰稿/林晓新 编辑/李立华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学子在2020年 12.03
·学院举办2020年世 12.02
·学院代表队荣获驻秦高 11.30
·秦皇岛市委书记朱政学 11.30
·学院圆满完成教育部“ 11.30
·学院学生在2020年 11.30
·学院代表全省高职院校 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