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育系举行“粽叶飘香 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
作者:吴晓梅 文章来源:小学教育系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4日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同学们感受端午节独特风俗的魅力。6月13日上午,小学教育系在主楼B座711举行了“粽叶飘香,情系端午”包粽子比赛活动,全系共有四十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在比赛现场,同学们紧张忙碌,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小手翻飞,在短短的时间内,一个又一个粽子包好。同学们看着自己的粽子作品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最后,共有24名同学获得奖项。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真正地走进了端午、感知了端午、品味了端午,使同学们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并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达到传承文化习俗的理念。(撰稿/吴晓梅 编辑/韩彤 审核/史露露)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最新新闻
·学院举办2021年新 10.22
·学院举办干部纪律作风 10.22
·学院学生在河北省航空 10.22
·学院召开新疆籍新生见 10.20
·学院学子荣获第十七届 10.19
·我院学子在第八届“学 10.19
·学院领导调研检查冬季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