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交流 
秦皇岛市社科联提出落实好“学术资政”
发布日期:11年04月01日  作者:国际交流中心  浏览次数:

316,秦皇岛市社科联召开三届六次常务委员会,认真研究讨论当前工作。会议认为,实施“十二五”规划,为社科工作提供了广阔舞台,应当纳入调研的内容非常多,应当立项的课题非常多,要迎接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春天,就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各项工作一定要围绕“学术资政”,抓紧再抓紧。

围绕服务大局,着重在十个领域开展课题研究。3月底以前印发课题指南,组织好课题审定和调研资源整合,适时召开研讨会,整理提出一系列资政措施和方案。重点围绕旅游立市、北戴河新区规划与开发、城乡基础建设、城市文化主题等搞好建言献策。重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搞好社科普及,深入宣传低碳环保、住房、物价等方面知识。重点落实庆祝建党90周年有关要求,组织征文研讨活动,办好渤海大讲堂,营造“学术资政”氛围。

完善机制。一是畅通建言渠道,下功夫办好两个刊物,发动专家学者搞集体攻关,推出有观点、有根据、有价值的精品力作。二是对好的“资政”课题予以奖励。择优向省推荐优秀调研成果,争取省社科联的奖项。同时在市内进行评选奖励。市内评奖要重视作品质量,观点要联系实际、操作性强。三是对各个学会、研究会、协会要加强督导和依法评估。完善有关规定,鼓励各学会、研究会、协会规范运作,扩大社会效益和“资政水平”;凡是常年没有学术活动、态度消极的要注销资格。

夯实基础。一是加强社科队伍建设。建立全市社科专家库,促进社科人才培养利用。深入开展“应建立怎样的社团和怎样建好社团”大讨论,在统一认识基础上对标国内先进社团确定新工作目标,不断提高学会和学术工作水平。二是启动秦皇岛社科网页建设,争取年内建成内容和数据配套、具有时代特征和秦皇岛特色的网络平台。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思路,以有为争取有位,不断增加社科投入。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邮箱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网络部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