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22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1年12月28日  作者: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浏览次数:
相关教师
省社科联为做好《2022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指南》编制工作,提高选题的科学性、前沿性和实践性,现向全省公开征集选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题主要方向
拟定选题要充分体现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的政治导向和学术导向作用,紧密结合我省实际,从不同学科、不同领域提出一批具有决策参考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应用类选题和跨学科类选题,具有学术创新价值和文化传承意义的基础类选题。重点从以下方面征集:
1.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决策部署,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党和国家“十四五”时期中心工作和战略需求进行研究的选题。
2.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河北“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围绕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河北落地实施,深化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深化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污染防治和生态文明建设,深化保障改善民生和社会治理,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重大问题进行研究的选题。
3.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阐释,围绕构建中国特色、河北特点的哲学社会科学,聚焦河北地域文化、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繁荣发展河北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等开展研究,特别是围绕河北优势学科、特色学科、重点培育学科及具有重大价值的历史文化遗产挖掘整理等开展研究的选题。
二、征集选题要求
拟定选题应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研究导向,具有明确的研究对象和问题意识,反映现实需求、决策需要和学科发展需要,体现本单位学科优势和特色。选题文字表述简明,突出重点、严谨规范。
三、选题报送说明
各申报人于2022年1月6日前将电子版选题推荐表发送至邮箱hbwykyb@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选题推荐表》已上传至【OA-职业教育研究中心-科研科-课题申报-2021年度-2022年度河北省社会科学发展研究课题选题】文件夹。
联系人:刘薇娜
联系电话:5926471
 
                      职业教育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28日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网站邮箱        
设为首页        

Copyright ©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信息网络部版权所有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