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语要闻
快速导航

东语系应用日语专业介绍

添加时间:2019年07月02日   来源:    点击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生产、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复合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具有较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掌握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熟悉日语翻译、文秘、涉外酒店服务与管理等业务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能够完成生产企业的口译笔译、办公室文员、涉外酒店接待等工作任务,有着较强的职业意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实践能力强、适合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日语、日语会话、日语视听、日语翻译、日语写作基础、日文信息技术、涉外服务日语、日本世情、文秘与办公实务、高职英语等。
职业能力:日语应用与表达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实际业务处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良好的自我管理能力。
就业岗位:
主要就业岗位:日语翻译;办公室文员;涉外酒店服务人员;日本留学、日语培训机构的日语教师;日企商务贸易业务员、涉外文秘、对日服务外包企业数据分析员等。
相关就业岗位:外贸业务员;行政助理;涉外旅行社的导游;对日进出口贸易企业的会计;对日外包软件开发人员;日语网络编辑;国际贸易跟单员、单证员、涉日企业的营业担当、对日进出口贸易公司的业务担当等。
发展就业岗位:生产性企业的品质管理;日资企业行政主管;销售经理;涉外酒店的大堂经理;国际贸易管理人员、涉日业务主管、高级日文处理员、市场营销主管、电子商务经理等。
 
本专业特色
 
一、“2+2”日本本科编入留学项目
东语系应用日语专业学生,通过考试后可以直接编入日本道都大学、九州看护福祉大学等友好姊妹学校的大三年级攻读学士学位。
根据我院与姊妹大学的校际友好协议,日方大学每年接收我院日语专业的学生赴日留学,承认我院学分。学生经过在日为期两年的学习,毕业后可获得本科学历,并取得学士学位,成绩优秀者可以申请奖学金及减免学费。
到目前为止,应用日语专业已有30多名学生成功申请该项目并顺利取得本科学历。其中大部分在完成本科学习后继续考取了日本研究生院进行深造,或者留日就业,对其人生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二、东语系日本跨境实习实训项目
继成功举办2014年暑期短期赴日社会实践项目后,东语系中国对外友好服务中心以及江苏中澜境外服务有限公司等境外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继续每年对应用日语专业学生推出赴日本跨境实习实训项目。赴日工作期间,日方将提供往返机票补贴,免费提供食宿,并提供部分生活补贴。社会实践结束后,日方为学生颁发赴日社会实践证明。
本项目为学生亲身体验纯正的日本生活、了解日本文化,提供了很多机会,同时可以使学生在全日语环境中迅速提升日语能力,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或留学打下坚实基础。目前已经有50余名学生完成了赴日实习实训项目,表现优异的同学毕业后还可以留在日本直接就业。
 
下图为东语系日语专业学生编入日本姊妹学校三年级就读
下图为东语系日语专业学生首次于日本千叶县日落威风和泰酒店进行境外实习
 下图为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日本实习并就业
 下图为应用日语专业学生在“J.TEST”杯全国高等职业院校日语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外语系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联系电话:0335-5926396(办公室) 5926016(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