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外语要闻
快速导航

我院东语系日语专业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和20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

添加时间:2019年10月24日   来源:    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至10月17日,由中国科学协会主办的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和20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我院东语系日语专业的两位学生:张峰绰、卢伟超以志愿者的身份随队参加了本次会议。
16日上午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在在京开幕,本次论坛以“科学、技术、发展”为主题,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专家院士、诺贝尔奖获得者、世界重要科技组织会士、大学校长、企业家等开展深入交流。会议期间,张峰绰同学与日方外宾日本东北大学教授----渡边正隆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带领渡边正隆先生参加各项会议,确保了大会的顺利进行。
同日下午2019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也在京开幕,大会期间,来自5个国际组织,28个国家的35个国别科技组织的600余位中外嘉宾,围绕“科学素质促进与可持续发展”主题,以科学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科学素质与社会责任、“一带一路”科普合作与交流三个议题,分享思想、深度交流。会议期间,卢伟超同学与日方外宾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科学与社会”推进部部长荒川敦史先生进行了友好交流,带领荒川敦史先生参加各项会议,确保了大会的顺利进行。
以上两次会会议期间,我校东语系日语专业两位志愿者积极参与会场工作,热情友好与外宾交流,帮助外宾解决了会议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展现我院东语系日语专业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促进了中日国际交流,给日方外宾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外语系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联系电话:0335-5926396(办公室) 5926016(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