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国标代码:13074 欢迎报读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经济管理系“一二·九”纪念室正式开放
     打印  关闭 
阅读次数: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1121上午900,经济管理系大学生心理联合会、系学生会、第一党支部联合准备的“一二·九”纪念室正式开放。十点钟接待的第一批参观学生是全系心理委员。参观过程中,心联干部路畅同学为参观同学介绍了一二·九运动的背景、历史意义、主要人物等。当天下午2:00,经管系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一二·九”纪念室,还一同观看了“一二·九”运动纪实影片,全体党员被爱国主义青年学生的精神以及爱国行为深深震撼。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 1935129日,北平大、中学生数千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一二·九运动公开揭露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阴谋,打击了国民党政府的妥协投降政策,大大地促进了中国人民的觉醒。
通过参观,全体党员同志和同学们感触深刻,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下,党员教师作为社会中坚力量,更要时刻教育广大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一二·九”纪念室会持续开放到12月9日,欢迎广大同学前来参观。(撰稿/钟心 编辑/张萌 摄影/张萌)
Copyright © 2014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策划·维护 信息网络部
学院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211
网站稿件版权归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