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国标代码:13074 欢迎报读 | 加入收藏 | English Version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关于开展工作纪律专项检查的通知
     打印  关闭 
阅读次数: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经济管理系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关于开展工作纪律专项检查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部门:
  为认真落实市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建设,严肃查处在职人员违反工作纪律行为,按照上级部门指示精神,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工作纪律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学院各党总支、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
二、重点检查内容
1.不认真遵守上下班规定,长期迟到,早退;
    2.无正当理由长期不上班;
 3.随意编造理由长期请事假或者出具虚假证明长期请病假;
4.长期不以工作为主,从事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党员领导干部(含基层)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
6.长期在外借调,两头不见人。
   三、检查的时间、方法和步骤
  本次专项检查从4月2日起至4月底前结束,分三个阶段:
(一)自查自纠阶段(4月2日起至4月10日)
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认真按照专项检查的时间、范围和内容要求,本着“自查从轻,被查从严”的原则,对2015年以来本部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特别对同一个人短期内多次请病、事假进行重点检查。对经查实确实存在问题的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上报。自查报告、自查情况阶段统计表(见附件),经主要领导签字后报学院纪委。
(二)督导核查阶段(4月11日至4月15日)
自查自纠阶段结束后,院纪委汇同组织宣传统战部、人力资源处组成联合督导检查组,对照自查报告和自查情况统计表,深入学院各基层单位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人员情况较为复杂但“零报告”的部门,同时对自查自纠阶段相关人员处理结果及受理的举报信息逐一进行核实。
(三)总结上报阶段(4月底前)
督导核查阶段工作结東后,要对此次专项检查总体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形成书面报告。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学院纪委将依纪依规进行查处,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专项检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举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以坚决的“零容忍”态度,严肃认真地进行自查自纠,全面彻底地整改落实。
 (二)严格落实责任。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
对专项检查工作负总责,书记、部门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主动强化责任担当,对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查处、坚决纠正,及时上报。对于对抗检查,不认真检查,有问题发现不了的,发现问题既不上报也不及时查处的,都要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三)建立长效机制。各党总支、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推动本部门工作纪律和作风建设大提升,坚持边查边改边建,注重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原因,查找制度漏洞,补齐制度短板,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举报电话:5926131
附件:《违反有关工作纪律专项检查自查阶段统计表》
 
                             2019年4月2日

附件:
工作纪律专项检查自查自纠阶段统计表
部门(盖章):                     日期:
 
自 查 内 容
人 数
 
 
 
 
长期迟到早退
 
无正当理由长期不上班
 
随意编造理由请假
 
不以工作为主业
 
借调人员两头不见人
 
党员领导干部(含基层)违反规定经商办企业
 
其他
 
合 计
 
 
负责人(签字):
Copyright © 2014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策划·维护 信息网络部
学院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电话:0335-5926211
网站稿件版权归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