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
首 页 学院概况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职业测评 毕业生资源 联系方式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滚动公告: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改版啦。
 您的当前位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河北外院图片网>> 就业指导 
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工作
【字体:大 中 小】 【2015年04月07日】 【作者/来源 jiuye】 【阅读:次】 【关闭
当鱼和熊掌同时摆在面前时,到底该怎么办?

  没人能告诉你确切的答案,而且,当你选择其中一个职位的时候,一定会在日后的工作中羡慕另一个职位可能带给你的东西,比如钱,比如平台,比如机会,比如人脉。没有什么职位会让你百分之百满意,因为这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工作,就像没有一个百分之百完美的你。

  当然,签约不是只能被动接受,你可以争取,也可以主动,但重要的是要有技巧。

  第一,紧追不舍。上司说不知道名额怎么分配,要等到最后一刻,你能这样干等着吗?万一最后落空了,其他公司的招聘也结束了,你怎么办?不间断地烦你的上司吧,不间断地问他,问人力资源部门,时刻提醒这些有可能决定你命运的人,你工作的事还没有办成。

  第二,多看看别的机会。虽然有时候上司夸你干得不错,也拍着胸脯说你可以留下来,但没到签约的那一天,一切都是待定的。如果时间拖得太久,建议你也看看别的机会,千万别守株待兔。

  第三,与人力资源部门建立良好的关系,有时候他们会有第一手的消息。很多消息你的顶头上司还不知道的时候,可能HR早就知道了。关键是,如果你的上司不是那种能挣得来利益的人,那就需要你自己出手了。让HR认识你,知道你,有什么机会能够更早地告诉你,这对你来说很重要。

  第四,权衡利弊,选择你想要的。面对两个以上的选择,你必须想好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钱还是名气,背景还是前途,眼前利益还是未来机会。你可能会问别人的意见,但每个人的意见都会不同,你依然做不了选择。换句话说,即便所有人建议你选A,但你心心念念想着B,也一样的艰难。选择你心里最想要的那一个就可以了,否则你总会后悔。

  签约说来容易,但终究也有很多门道。别让眼前的机会飞走,别让自己在面临重要决定的时候怯懦。跟着内心的想法走,积极争取,你就会得到想要的东西。
                                                            

                                                               就业指导中心
                                                                2015.04.07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 2011 www.hbvcfl.com.cn. All Right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院办电话:0335-5926020 传真:0335-5926020
技术支持:图书馆 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