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
首 页 学院概况 就业政策 就业指导 就业动态 职业测评 毕业生资源 联系方式 学院首页
今天是:
滚动公告: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就业信息网改版啦。
 您的当前位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河北外院图片网>> 就业动态 
调查称毕业生就业压力下降 平均期望月薪3860元
【字体:大 中 小】 【2015年11月14日】 【作者/来源 jiuye】 【阅读:次】 【关闭

日前,团市委下属的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发布《2014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毕业生的期望月薪均值为3860元,与2013年基本持平,并未随着物价的上涨而上涨。同时,今年求职者的压力感受下降明显,回落到了2012年的水平。

据了解,2013年因为创纪录的699万毕业生而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而2014年的毕业生人数将首次突破700万达到727万之多,再加上往年没有找到工作的以及大量的海归生,今年的就业人数可能突破800万。

此次《2014中国大学生就业压力调查报告》共有9659人参与此项调查,最终保留了8193份有效问卷,并通过分析、调查形成该报告。调查显示,2013年求职者的压力感受是近几年最高的,压力感受平均数为16.91,但略低于2009年的就业压力水平。在经历了2013年所谓的“史上最难就业季”之后,今年求职者的压力感受下降明显,回落到了2012年的水平。考虑去基层人数增多在今年的调查中,明确表示不愿意去基层等艰苦岗位求职的比例进一步下降,只占16.5%,“愿意”去的为31.6%;“可以考虑”的比例为51.8%,相比去年“可以考虑”的比例上升了将近13个百分点。

北京青年压力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报告主笔人熊汉忠介绍,2009年至今年的6年期间,从总体趋势上来看,明确表示“愿意”与“不愿意”去基层工作的求职者比例都呈现缓慢下降的趋势,而表示“可以考虑”的比例却呈现总体上升趋势,这些数据足以表明求职者对于去基层工作的态度总体上似乎更趋模糊。真正创业者不足2%“对比去年的数据,今年求职者表示想创业和考研的人数比例都有所上升,而选择直接工作就业的比例有所下降。”熊汉忠说,本项调查开始的最初三年,“高压硕士”现象非常显著,调查发现,“被考研”(不想考研而实际上参加了考研)是导致“高压硕士”现象的一个重要原因,比如2011年的“毕业选择”中有考研意愿的只占总人数的13%,而实际上参加考研的人数比例为23%。 在毕业生创业上,熊汉忠表示,连续几年的调查发现,每年有创业意愿的人群比例都在20%上下,但实际上大学生毕业后每年真正走向创业的人群比例还不足2%,两者差距很大,“期望政府在落实创业政策等诸多方面提供有力支持。”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Copyright © 2011 www.hbvcfl.com.cn. All Rights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邮编:066311 院办电话:0335-5926020 传真:0335-5926020
技术支持:图书馆 信息网络部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