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校长Juan Alfonso Ríos del Prado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日期:17年12月18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1216日上午,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校长Juan Alfonso Ríos del Prado、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一行访问我院,院长丁国声、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国际交流中心副主任刘建新等于主楼1209室与来宾就孔子学院等校际合作事宜举行会谈。会谈由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主持。
院长丁国声致辞,他首先代表学院对Juan Alfonso Ríos del Prado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院在全球有二所孔子学院,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是开办的第一所,2011年,在我方的不解努力及Ríos del Prado校长的支持下,孔子学院项目得以顺利开展,与孔子学院总部和圣西蒙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是年9月,院长丁国声率团访问了圣西蒙大学,出席孔子学院揭牌仪式,正式开启了玻利维亚第一所也是唯一一所孔子学院运营的序幕,同时也开启了中国高等专科院校开办孔子学院的先河。
圣西蒙大学校长Ríos del Prado致辞,他首先对我院的邀请及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中国之行将是他非常美好的回忆,自孔子学院开始运营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孔院工作,在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此他表示感谢,他指出,先后赴任的二位中方院长开展了大量工作,孔子学院规模得以扩展,他希望双方的合作一直持续下去,并盛情邀请院长丁国声再次访问圣西蒙大学。
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坤对上一年度孔子学院相关工作做了汇报,从基本数据、业务拓展、教学活动、文化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孔子学院教师人数11人,下设教学点4个,学生人数1793(长期在册生),所举办的文化活动影响巨大,中国驻玻利维亚大使十分关注我院在玻利维亚的孔子学院工作并给予支持。
院长丁国声作总结。他指出,2017年度,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工作进展顺利,巩固了现有成果,规范了工作流程,创新了方法,突出了特色,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我院还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孔院工作,在制度、人才、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2018年,学院将继续推动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工作的进展,与外方共同打造孔子学院品牌,将我们的孔子学院提升至更高的高度,在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同时,承担更多社会服务功能,更好地为中玻两国和两国人民服务。Ríos del Prado校长的到访,将进一步加强两校间的合作与交流,以及中玻之间的友谊,双方坚信,双方合办的孔子学院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我院于玻利维亚圣蒙大学及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各有一所孔子学院,为国家孔子学院事业做出了卓越贡献。Ríos del Prado校长一行还参观了学院主楼13楼书法展厅、主楼12楼平台、主楼8楼留学生教室、大师工作室、航空模拟舱、实训楼等处,对我院的办学条件及校园环境盛赞不已。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40  传真:0335-5926040  email: zpfzpf3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