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孔子学院理事会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18年12月04日  发布者:国际交流中心  有位读者读过此文
 

 

2018122日,学院承办的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联席理事会在成都召开。院长丁国声,副院长张玉强,国际交流中心主任李剑锋、副主任刘建新,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副校长Jeet Joshee,副校长Simon Kim,孔子学院美方院长Heidi Zhang、中方院长王海涛,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玻方院长Raquel Boutier、中方院长赵坤参加了会议。

 

 

丁国声院长首先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向为孔子学院工作付出努力,做出贡献的各位同仁表达诚挚的谢意,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联盟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丁院长指出,2018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学院与美玻两方实现了非常愉快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孔子学院在办学规模和质量方面达到了更高水平;2019年,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美玻两方的合作,共同打造孔子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Jeet Joshee先生和Raquel Boutier女士分别代表美方和玻方发言,均表达了对本年度孔子学院工作的肯定和对未来工作的支持。

 

会议主要听取了美玻两所孔院2018年度的工作报告,两所孔院从基本数据、业务拓展、教学活动、文化活动等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充分展现了孔子学院在推动中国世界各国的相互理解和文化交流方面起到的重要作用。

 

最后,理事会审议并讨论了两所孔院2019年工作计划,中美玻三方表达了对孔子学院工作的诚挚期望和巨大信心,希望孔子学院不断推出文化精品项目,打造适合自身发展的独特品牌,三方应共建共享,促进多向交流,共同探索一条富有特色的合作共赢之路。

 

 

 

玻利维亚圣西蒙大学孔子学院是孔子学院总部在玻利维亚设立的第一所并且是唯一一所孔子学院,于20119月揭牌成立。截至2018年,该孔院现有下属教学点6个,年均举办数十场文化活动,长短期学生3000余名。

 

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孔子学院是孔子学院总部在美国设立的第101所孔子学院,于201412月正式揭牌成立。截至2018年,该孔院在洛杉矶地区有教学点7个,累计开发课程7门,长短期学生近2000人。

 

为整合河北省汉语国际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孔子学院中方承办院校主体作用和尚未建有孔子学院(课堂)学校的相对优势,加强我省孔子学院(课堂)师资力量建设,确保孔子学院健康稳定发展,河北省教育厅拟成立河北省孔子学院(课堂)中方院校联盟。河北旅游职业学院、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秦皇岛市实验中学、秦皇岛市山海关第一中学、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中学、秦皇岛市海港区东港里小学、北京第二实验小学山海关学校等作为拟加入孔子学院中方院校联盟的单位受邀参会。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现代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40  传真:0335-5926040  email: zpfzpf38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