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群众工作
 
群众工作室制度
添加时间:【2014年10月07日】   来源:河北对外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一、关爱服务教职工群众制度。从教职工群众需要出发,积极协助学院党政为职工办实事,广泛开展利民服务,为教职工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心里疏导、群益维护等方面的服务,帮助解决医疗、子女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将群众工作室打造成为服务职工群众的窗口。
 
二、下基层一线制度。群众工作室人员要坚持经常深入系部、教研室等基层一线,接近教职工群众,深入了解掌握教职工群众的利益诉求。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群众所思所想,解决群众困难。
 
三、职工舆情征集反映制度。大力开展教职工群众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向教职工群众公开电话和办公邮箱地址,定期向教职工群众发放征集意见表,及时汇集职工群众意见,建立起本学院的舆情档案。每月至少向学院党政报告一次重要情况和热点问题,重大问题随时报,并将党政办理意见及时向教职工群众反馈。
 
四、领导接访制度。群众工作室实行全天开放,寒暑假有工作人员轮流值班。群众只要有需要诉求的事情,可随时到工作室面对面交流、反映和咨询,真正做到及时了解社情民意,增强工作室的预见性。在学院党政的统一协调下,做好党、政、工领导干部接访约访事宜,每周至少轮换安排一名领导干部公开接访一天,与教职工面对面交流,解答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需要几个部门共同办理的事项共同研究,协调解决问题。协调会议一般每周召开一次,遇有重大问题随时召集。
 
五、矛盾纠纷排查制度。坚持日常排查、专项排查和重大时期集中排查相结合,了解掌握教职工思想上的波动和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建立预警台账。发现重大问题,要在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基础上,及时提请学院党政妥善处理、尽早化解,避免引发群体性事件。
 
六、教职工群众反映问题包人包案制度。健全接待处理教职工群众反映问题工作程序,形成统一登记、分类接谈,分类处理、回复回访等一整套顺畅的运行机制。对教职工群众反映的所有问题责任到人,全程负责,一包到底。一般工作人员负责事实清楚、解除难度小的问题,单位党政工领导干部负责情况复杂、解决难度大的问题。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自身解决不了的要拿出解决方案,积极协调有关方面共同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实现“案结事了”。
 
七、群体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度。建立工作预案,发生重大事件、突发事件,做到第一时间上报本学院党政和上级工会,第一时间参与处置工作。
 
八、信息上报制度。对本学院劳动关系的运行状况和教职工思想动态定期向上级工会上报,重大时间、突发事件随时上报。要注重上报信息质量,上报信息及时、准确、详实、全面,杜绝迟报、误报、瞒报现象,为上级工会科学研判土工依据,为妥善化解矛盾巨纠纷赢得时间。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图书馆信息网络部 辨率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