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阅读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1年10月22日】   来源:工会   浏览次数:  

各分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高校教育教学质量,助推我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按照省、市教科文卫体工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经研究,决定举办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教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竞赛宗旨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

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我校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校教育现代化发展。 

竞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

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竞赛学科和参赛对象 

(一)竞赛学科。竞赛设立两个组别,分别为文科组(包含 01哲学  02  经济学  03  法学  04  教育学  05文学  06历史学  12  管理学  13  艺术学)和思想政治课专项即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  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 

(二)参赛对象。在我校教师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青年专任教师均可报名。参赛选手的年龄须在 40 周岁以下(1979  8  31 日后出生)。

四、竞赛实施 

不限制人数,每个会员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每个组别的比赛(没有青年教师的分工会可以不报),有参赛选手的分工会从参赛选手中指定 1 人担任领队。 

教学竞赛由学院工会、教务处主办,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

教学竞赛设纪念奖,根据选手得分情况推荐每个组别的前两名选手参加全市比赛;在全市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推荐参加全省比赛。

五、其他事项 

1.各分会要加强对教学竞赛的组织领导,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积极发动、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做到组织周密有序、程序规范合理,确保教学竞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2.各分会请于78日下午5:00前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选手推荐表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员汇总表报告学院工会。 联系人:历向荣,电话:5926141,电子邮箱hbwygonghui@126.com

 

附件: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 

 

工会    教务处

20207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工会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