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国际商务系举行第三届外经贸“三和”杯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 添加时间:19年11月08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6日,第三届外经贸“三和”杯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博闻楼202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张玉强、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武广、总经理郭雪林、业务主管史玉雪、郭芳彤,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王静岩、国际贸易专业群负责人张晓武,国际贸易专业骨干教师管玉红、李颖及2018级参赛选手和2019级新生代表参加。校企双方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颁奖仪式由国际商务系系办主任王海波主持。

外经贸“三和杯”国际贸易技能大赛由学院与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北京三和科技百特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大赛历时12天,以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国赛软件为平台,国际商务系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的32支赛队,160名学生参赛,主要考察学生运用跨境电商平台开发客户能力、外贸业务能力以及外贸跟单能力。经过激烈角逐,牛昕瞳、葛媛、白文轩、高佳佳获得一等奖,郝亚芬、蔺海燕、崔永壮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蔡慕涵、唐琪、陈悦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韩梦贤、宋丽芳、郝紫诺等12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代表牛昕瞳畅谈了比赛的收获,通过竞赛不仅短时间内提升了国际贸易实操水平,而且对未来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周武广发言,感谢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三和杯”技能大赛已经成为校企合作的重要纽带和平台,为企业培养了一大批职业道德优良、专业技能过硬的业务骨干。
最后学院副院长张玉强发表讲话,代表学院对北京三和百特科技有限公司近几年来在学生技能大赛、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支持表示感谢,认为经过三届大赛积淀,“三和杯”技能大赛基本实现了两个对接。一是能够对接行业企业对外贸人才岗位能力的要求,对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就业能力起到显著的作用。二是对接国际贸易省赛和国赛标准,培养和选拔了一批优秀选手,取得了优异的竞赛成绩。
颁奖典礼结束后,公司业务主管、学院优秀毕业生、第一届“三和杯”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史玉雪、郭芳彤给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并且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