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国际商务系获2020年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河北省选拔赛两个团体一等奖 添加时间:19年12月1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印发《河北省2020年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的通知”(冀教职成函【2019】39号)精神,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河北选拔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于2019年12月15开赛。

次大赛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我院作为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承办比赛。来自全省11所高职院校的19支赛队,共76名选手参加了大赛。由我院国际商务系宋丽芳、高佳佳、蔺海燕、丁召风4位同学组成的学院二队,王明伟、崔永壮、牛昕曈、张梦园4位同学组成的学院一队在国际贸易实务专业教学团队张晓武、管玉红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分别以总成绩第一第二的名次双双荣获大赛团体一等奖,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国赛。

河北省国际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秘书长王静岩、协办单位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胡爱玲和裁判长齐经民教授出席闭幕式。仪式由学院国际商务系办公室主任王海波主持。胡爱玲副总经理首先以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跨境电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的身份做赛事专家点评,然后由裁判长公布比赛成绩,最后颁发获奖证书。

此项比赛包括外贸业务能力B2B、外贸跟单能力两个竞赛模块,全面考察选手在B2B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推广、进出口业务磋商、进出口业务实践应用、外贸单证制作和外贸跟单等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大赛充分发挥了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促进和引领作用,以国际贸易产业升级为驱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核心、提高国际贸易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充分展现了“互联网+”环境下国际贸易教育改革与人才培养的创新成果,对切实提高我省国际贸易类专业的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起到了显著的促进作用。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