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纽安美”杯第四届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举行颁奖典礼 添加时间:20年10月3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纽安美”杯第四届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颁奖典礼在博闻楼202举行。副院长张玉强、河北纽安美科技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经理卢艺、业务主管张世勋出席典礼,国际商务系副主任王静岩、副主任吕和、国际商贸专业群负责人张晓武及骨干教师参加典礼。颁奖典礼由国际商务系办公室主任王海波主持。

校企合作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本届大赛由学院与国际商务系优质外贸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河北纽安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同时也是2021年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的院级选拔赛,由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32支参赛队,320余名选手参赛。主要考核学生运用跨境电商平台开发客户能力、外贸业务能力以及外贸跟单能力。经过12天的激烈角逐,代甜甜、郭彤歌、王玉柱、郑一帅获得一等奖,郭慧伟、侯晨婕、高思美等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李婷、张馨雨、骆晓慧等12名同学获得三等奖,郭鑫、孔佳瑶、付佳宁等16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获奖选手代表代甜甜畅谈了比赛的收获,通过竞赛不仅短时间内提升了国际贸易实操水平,而且对未来的职业定位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河北纽安美科技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卢艺从业务经理人和师傅的角度分享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在纽安美的成长案例,充分认可学院国际贸易类专业通过各级、各类技能大赛锻造学生职业品质和岗位技能的育人模式;卢经理认为与河北其他职业院校同类专业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
副院长张玉强代表学院对河北纽安美科技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校企进一步多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表示期待,对国际商务系多年来以技能大赛为纽带,加强校企融合,人才共育的做法表示肯定。通过院赛选拔优秀参赛选手是取得省赛、国赛优异成绩的保证,这种常态化的竞赛机制值得在学院推广。
颁奖典礼结束后,纽安美公司业务主管、学院优秀毕业生、第一届外经贸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张世勋给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分享了自己职业成长的经历并且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信息技术中心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