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友情链接
办公自动化与公司管理模拟实训室简介 添加时间:17年07月2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本实训室建成于20173月,位于实训楼三楼,总建筑面积为60平方米,为校企合作共同开发设计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该实训室主要面向文秘、商务英语专业,辐射国际贸易、国际商务及电子商务等专业,包括商务众创空间(扇形区-361室)和模拟操作区(长方形区362室)两部分。
实训室内主要设备包括智能交互式平板和推拉式黑板、电脑、办公桌椅、档案柜、打印复印传真一体机、沙发、茶具柜等,设备价值11.6万。实训室模拟现代企业工作环境,培养学生职场综合素质和职业能力。目前因实训室刚刚建成,主要为文秘专业学生使用,实际综合利用比率为55.8%,预计下学期商务英语专业及其他专业学生开始正式使用后,综合利用比例将达到80%以上。
主要功能:实训室主要实用课程包括商务秘书综合实训、新媒介营销推广(校企合作开发网络软文写作课)、商务文秘实用英语实训、秘书礼仪实训、秘书口才与工作情境展示等课程。此外,本实训室作为商务职业技能大赛备赛场地,为学生参加各级比赛提供训练所需软硬件支持。
在实训室授课课程效果明显,来自任课老师及学生的反馈表明,通过在实训室进行课上及课外训练,学生能够较好的掌握办文、办会、办事技能;
此外,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作为我院现代学徒制试点实训室之一,以学院秘书协会和商务众创空间为平台,将合作企业(南京精进同一科技有限公司北方分公司)的企业文化及经营理念带到实践教学课堂,不仅能够满足商务相关专业的实践教学要求,还为学生在校期间提供创业及带薪工作平台。在教学实践中,行业企业专家即是经理,学生即是员工,学生员工足不出校就可以在取得学分的同时获得职业技能、实际收益、创业及工作机会。据了解,学生已经接受多次企业培训,包括H5制作、公司组织框架了解、就业创业分析、简历制作、SWOT分析、GD电子文件管理项目实践等;学生不仅提前体验职场,掌握了文秘专业所必需的办文、办会、办事技能,而且已收到企业给予的承接真实任务奖励津贴。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学院首页 | 教务管理 | OA办公 | 精品课程 | 招生就业| 一卡通| 图片外院
地址: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国际商务系 邮编:066311 技术支持:图书馆信息网络部 管理登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