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后勤首页 后勤概况 工作动态 下属机构 后勤研究 政策法规 下载专区 处长信箱
您的当前位置: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 后勤研究 

常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知识十二、触电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14日   点击数:   【关闭本页】

触电也称电击,是一定电流或电能量通过人体所引起的电损伤。误触电路或使用漏电设备以及火灾、地震和大风灾害等导致漏电,都是造成触电的主要原因。

(一)应急要点:

发现有人触电后,应立即关闭开关、切断电源。若无法及时断开电源,可用干木棒、皮带、橡胶制品等绝缘物品挑开触电者身上的带电物品。

立即拨打报警、急救电话。

解开妨碍触电者呼吸的紧身衣服,检查触电者口腔,清理口腔黏液,如有假牙,则应取下。

立即就地抢救。如呼吸停止,应采用人工呼吸法抢救;如心脏停止跳动,应进行人工胸外心脏按压法抢救。

如有电烧伤的伤口,包扎后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二)专家提示:

专业从业人员应在带电作业前做好充分的防护措施。

使用电器设备前应仔细阅读说明书,掌握正确的操作方法,不能私拉乱接电线。

如在户外发现落地或浸入水中的电线,无论其带电与否,都应视为带电。应远离,不要用手去捡拾,并立即告知供电部门。

    ◆千万不能用湿物品去接触带电者身上的带电物品以及电源开关、插口,不能用手去拿电线或接触没有脱离电源的人。 
Copyright © 2010-2011 hbvcfl.com.cn Inc.All Rights Reserved.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后勤管理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 电话:0335-5926032 邮编:066111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