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栏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按照《预算法》、《河北省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实施细则》和《秦皇岛市市级预算公开办法》规定,现将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 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部门职责:

学院面向全国招收高中起点三年制专科生,开办英、法、德、俄、日、韩、阿拉伯、西班牙等8个语种,设有经济管理系、国际商务系、西语系、东语系、旅游系、学前教育系、小学教育系、传媒系等8个系,围绕经贸、外语、旅游、教育、传媒五大专业群开设专业。
   
学院目前有国家级精品课2门(全部入选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级教学案例库1个(英语教育专业企业生产实际教学案例库),省部级精品课5门,省级示范课1门,省级优质课1门,院级精品课资源共享课24门,校企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45个、开发课程126门、制定课程标准510个。

学院着眼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多举措推进现代学徒制。大力实施 “1+1+N”工程,推动“政校行企”协同,多元育人机制不断完善。学院现有校内实训基地52个、9100平方米,学生创新创业基地20个,其中经贸类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实训条件达到国内一流,与市政府共建的旅游类专业群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为全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

学院为秦皇岛外事工作先进单位、河北省汉语推广基地、河北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河北省国际交流与合作协会副会长单位、河北省引进外国智力先进单位,并加入了“一带一路职业教育联盟”。

 

   机构设置: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是副厅级单位。

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单位

规格

经费保障形式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事业

副厅级

财政性资金基本保证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我市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的预算中。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及所属单位的收支包含在部门预算中。

1、收入说明

反映本机关当年全部收入。2020年预算收入15003.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8705.50万元,财政专户核拨收入6298.26万元。

2、支出说明

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栏、基本支出表、项目支出表按经济分类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年度部门预算中支出预算的总体情况。2020 年支出预算15003.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393.68万元,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2610.08万元,主要用于改善办学条件,发放各类奖学金、助学金,教师培训等。

3、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 年预算收支安排15003.76万元,较2018 年预算增加1882.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732.29万元,主要为增加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项目支出增加1150.58万元。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单位运行经费共计安排1619.7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150万元、水费30万元、电费30万元、邮电费20万元、办公取暖费200万元、物业管理费200万元、差旅费120万元、维修()28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万元、离退休干部经费9.34万元、印刷费70万元、劳务费20万元,培训费77.5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工会经费76.67万元、福利费53.23万元、党组织活动经费6.28万元、不可预见费3.72万元、其他250万元。

四、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我单位财政拨款“三公”及会议培训经费预算安排100.5万元,较上年减少2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公务用车运行费10万元);公务接待费13万元。2020三公经费较2019年减少的主要原因,一是公务接待费预算比上年减少0.50万元。二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比上年减少5.5万元,降低35.48%,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后,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公车用车运行维护费随之降低。三是培训费预算比上年减少16.5万元。

五、绩效预算信息总体绩效目标:

2020年,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努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部门职责及工作活动绩效目标指标:

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绩效目标

360017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单位:万元

职责活动

年度预算数

内容描述

绩效目标

绩效指标

评价标准

旅游系实训

 

河北经贸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实训基地

建成足旅游类专业实训教学及社需要。目改造完成后,填补我院旅游类专业实训基地的空白,提高生实训基地生均面

实训基地生均面

 

 

 

 

艺术教育升级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钢琴实训室学生练习用钢琴

增加学生练习用琴数量,满足学生练琴需求

满足钢琴弹唱教学

 

 

 

 

学生课余练琴量

 

 

 

 

学生技能熟练度

 

 

 

 

计算机网络技术

 

小学教育系计算机网络技术实训室建设

建成主流配置网络计算机房,满足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学和实训需要

 

生均实训室面积

 

 

 

 

实训课程占比

 

 

 

 

职业教育

 

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坚持以就业为导向,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增强职业教育发展活力。

改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建设职业教育实训基地,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落实学生资助、奖励政策。

院校资金测算准确率(%

 

 

 

 

院校资金发放到位率(%

 

 

 

 

困难学生辍学率(%

 

 

 

 

建设公共服务体系项目个数

 

 

 

 

建设实训基地和教学平台项目个数

 

 

 

 

金融实训室建设

 

在已有商业银行仿真实训平台软件的基础上,增设购买金融投资实战软件

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建成金融综合仿真实训室,满足金融教学需求,提高学生动手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金融教学软件数量

 

 

 

 

学生综合素质

 

 

 

 

学生与实际工作岗位对接率

 

 

 

 

影视动画

 

采购符合现代影视制作设备需求的动作捕捉系统1

建成现代化影视动画制作中心,能够满足教学、生产实践需求

生均计算机数

 

 

 

 

产教融合

 

 

 

 

 

 

 

外语情景模拟

 

“国际村”外语情景模拟实训室,建设成“国际村”外语情景模拟实训室,满足八个语种的教学和实习实训需要

项目可满足西语系、东语系八个语种的教学与实训需要,满足各语种在《旅游实训》、《商务实训》、《翻译实训》的需求;对于提高外语类专业学生的听说能力和职业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生均实训室面积

 

 

 

 

实训课程占比

 

 

 

 

奖学金

 

按照文件要求评选,发放

激励学业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表现突出学生,带动整体学生的学业和精神面貌上升

奖学金发放覆盖率

 

 

 

 

 

六、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单位编码及名称:[360017]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项目资金类型:日常公用

预算年度:2020

 

序号

所属项目

采购类别

采购物品目录编号及名称

采购物品规格

计量单位

单价

数量

政府采购计划金额

 

项目编码及名称

经济分类编码及名称

预算资金

合计

 
 

栏次

1

3

4

5

6

7

8

9

10

11

 

1

合计

               

550.00

 

2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1]货物

[A010316]水利管道

 

1.00

40.00

40.00

 

3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1]货物

[A020623]电气设备零部件

 

1.00

40.00

40.00

 

4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3]工程

[B0801]房屋修缮

 

2.00

20.00

40.00

 

5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3]工程

[B0604]供水管道工程和下水道铺设

 

2.00

20.00

40.00

 

6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3]工程

[B0504]防水工程

 

1.00

40.00

40.00

 

7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2]服务

[C100714]室内管道、电缆及有关工程总承包服务

 

1.00

40.00

40.00

 

8

[11]8、维修(护)费

[30213]维修()

280.00

[02]服务

[C0599]其他维修和保养服务

 

1.00

40.00

40.00

 

9

[9]6、物业管理费

[30209]物业管理费

200.00

[02]服务

[C1204]物业管理服务

 

200.00

1.00

200.00

 

10

[31]15、印刷费

[30202]印刷费

70.00

[02]服务

[C08140199]其他印刷服务

 

35.00

2.00

70.00

 

 

七、 国有资产信息

我院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37656.20万元,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2019政府采购预算主要用于:购置教学设备;实训室建设;信息资源建设。

秦皇岛市市直部门固定资产占用情况表

编制部门: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截止时间:20191231

项目

数量

价值(金额单位:万元)

资产总额

——

37656.20

1、房屋(平方米)

122308.35

25190.97

其中:办公用房(平方米)

2495.91

 

2、车辆(台、辆)

5

109.85

3、单价在20万元以上的设备

——

1870.36

4、其他固定资产

——

10485.02

 

八、 名词解释

1、一般共预算拨款收入:主要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上缴上级支出:指所属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市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其他事项说明

版权所有: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计财处 Tel:0335-5926310 592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