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浏览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关于严明2018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纪检  发布时间:2018-09-21  阅读:
各党总支,各部门:
2018年教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将至,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教育部“六个严禁”等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营造我院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现就学院“三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廉洁过好“三节”
各党总支、各部门、全体教职员工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不正之风。要勤俭节约,隆重、简朴开展教师节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做到以下“十个严禁”。严禁从事有悖于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活动;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外出旅游、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等非公务活动;严禁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微信红包、电子礼品、预付卡等;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等。
二、落实主体责任,增强廉洁意识
全院各党总支、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早研究、早部署,以上率下、带好队伍。要组织教师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教育部关于做好庆祝2018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引导教师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牢固树立廉洁从教意识;要结合学院开学、“三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严明各项纪律要求,弘扬艰苦朴素的传统美德,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追究问责
学院纪委将抓住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三节”期间高发、易发的“四风”和师德师风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收敛不收手、明知故犯、顶风违纪的违规违纪行为,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坚决遏止“四风”问题反弹。对于监督检查的重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
举报电话:5926131
举报邮箱:hbwyjw@126.com
                                  中共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
                                   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9月21日
关闭窗口】【打印此页
 
建议使用IE4.0及以上版本, 1024 x 768 分辨率 网站管理  
Copyright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纪检监察审计部版权所有 电话:0335-592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