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作者:旅游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阅读:
 旅游康养系概况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成立于2005年,是学院根据市场需求开设的主要系部之一。
 
招生专业: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会展策划与管理、旅游管理、旅游英语、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空中乘务、休闲服务与管理、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其中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旅游英语、空中乘务专业为我院特色品牌专业。现有在校生1800余人。
 
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希尔顿酒店、凯宾斯基酒店、秦皇岛长城酒店及京津冀各大旅行社,从事领班、部门经理、导游、计调、出境领队、销售经理、总裁秘书等中基层管理工作。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与北京燕莎凯宾斯基饭店签订“凯宾斯基品牌班”订单培养项目,100%推荐就业,优秀毕业生可派往海外凯宾斯基集团工作。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在国内八大航空公司从事空乘、空保及地勤工作,我院与青岛航空有限公司合作,每年开展校园招聘活动。
 
师资队伍:
旅游康养系拥有一支敬业爱生,作风过硬的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48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17人,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42人,博士3人,双师素质教师达95%,多名教师在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国家留学或工作过。聘请秦皇岛十佳导游员组建“金牌导游大师工作室”,为学生提供培训指导。长期聘请旅游企、事业单位的行业专家担任实践教学课程,定期举办专题讲座。旅游管理教学团队入选第一届院级优秀教学团队。各专业教学团队在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率获佳绩,其中《会展实务》、《导游实务》、《空中乘务》等教学团队分别在2020年、2021年荣获“河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及优秀奖,《会展实务》教学团队代表河北省入选国赛,荣获国赛三等奖。
 
教学质量:
旅游康养系严抓教育教学管理,目前建有国家级精品课、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各一门,每年均有部分学生升入本科院校学习。200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宋晓晴,2014年考取北京理工大学教育研究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2011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赵倩,2016年考取北京邮电大学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6名学生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度“万名旅游英才计划”。2018年,获GTTP案例研究中国区选拔赛二等奖。2019年,在河北省职业院校职业礼仪大赛中获得个人一等奖两项和团体二等奖。2021年,在河北省职业院校 “导游服务”(高职组)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两项;在河北省航空类(高职院校)职业技能大赛暨首届民航院校空中乘务技能大赛(华北赛区)中,获得团体三等奖。
 
实习实训基地:
旅游康养系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完善。校内建有秦皇岛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基地智慧旅游实训中心、旅游综合学训中心、旅游康养高水平实训基地和航空服务实训基地。智慧旅游实训中心包括智慧旅游技能实训区、智慧旅游互动体验及创业创新区、智慧旅游大数据展示区;旅游综合学训中心包括酒店前厅实训室、客房实训室、餐饮实训室、酒吧实训室、旅行社实训室、茶艺插花实训室;旅游康养高水平实训基地包括基础护理实训室、养老护理实训室、康复护理实训室及养生保健实训室;航空服务实训基地包括航空模拟仓、高铁服务实训室等。校外实习基地方面,与国内外的几十家五星级酒店、国家、国际会议中心及旅行社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了理论和实践的指导,为学生的专业见习、实习等实践教学活动创建了稳定的平台。
 
社会声誉:
旅游英语专业为国家教育部和财政部批准中央财政支持的职业教育实训基地专业。各专业实习生多次服务APEC会议、全国两会、北京田径世锦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北京世园会等国内外大型会议及活动,获得社会广泛好评。专业群教师社会服务能力强,出色完成第二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第一届秦皇岛旅发大会等服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每年为省、市多家旅游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礼仪等方面培训,超额、优质完成学院“双十”社会服务计划。旅游康养系现为河北省旅游行业岗位培训AA规范单位,2018年加入GTTP(世界旅行及旅游业合作组织)。2019年,“旅游康养高水平实训基地”获批河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年)高水平实训基地项目。2021年,承接提质培优产教融合高水平实训基地项目。获批研学旅行策划与管理、空中乘务、酒店运营管理、会展管理、老年康体指导5个教育部1+X证书试点项目。
 
系训:
教学相长,青胜于蓝
 
系风:
诚信、人文、公益
 
旅游康养系注重培养学生具有宽广的知识面、主动的服务意识、良好的文化修养、灵活的应变能力,更注重培养学生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
 
发展愿景:
目前,旅游康养系在“双高计划”、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和提质培优计划的引领下,按照省教育厅及学院要求,积极推进现代学徒制、高水平实训基地、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及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努力打造旅游康养高水平专业群,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

Copyright ©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河北对外经贸职业学院旅游康养系

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戴河大街6号(066311)

电话:0335-5926218 技术支持:信息网络部